00  

 

從出社會以來,我就經常遇到各式各樣的人,要提供我許多的機會……


有的提供我「成功」的機會、有的提供我「賺錢」的機會、更有的是要提供我「合作」的機會


對於這些機會,過去的我都會全盤接收,總認為機會十分難得,應該好好把握才是


但,在我接觸過上百個機會之後,發現了一件事,那就是……

 




「機會就像公車一樣,永遠都會有下一班!!!」


是的!機會就像公車一樣,不停的來來去去,多到眼花撩亂


你是沒辦法每一台公車都上的,你只能從要去的目的地,來選擇適合的公車


而選擇機會最大的關鍵,就在於你要懂得「拒絕」不適合你的機會


日本史上最強打擊王鈴木一朗,他有一個很少人知道的打擊秘密……


那就是他上場打擊時,會把自己不喜歡的球打成界外,而選擇自己喜歡的球打成安打


這是一個非常高段的擊球技術,而這也是鈴木一朗最了不起的地方


也就是說你得懂得把你不要的機會打出去(拒絕)


才能夠選擇你要的機會打成安打(到達目標)


所以,下次如果有人要給你機會時,記得先問問自己:這機會是我要的嗎?


如果符合你的目標和方向的話,你再決定是否要揮棒打擊,並且看要往哪個方向打?


總之切記,機會到處都是,你得拒絕不在你目標內的機會,你才能選對正確路線的機會公車喔!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機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