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00

【臨在的教導】​



人為什麼會「生氣」呢?​


你覺得你在什麼情況會「感到生氣」呢?​


是你在餐廳吃飯,服務生卻「晚了 30 分鐘」才送餐嗎?​



還是你在開車的時候,被眼裡沒有紅綠燈概念的腳踏車人「闖紅燈」嚇到呢?​



或是你在指派工作的時候,下屬「老是出錯」而讓你背黑鍋呢?​



上述這些看似都是因為「對方」的關係,而導致我們生氣、憤怒、甚至想咒罵​



但事實上,我們人之所以會生氣的唯一理由,其實是……​

 

 

『因為我們擅自期待了!!!』​


對,沒錯​


所有的憤怒產生,都是源自於你對對方「抱持太多期待」了​


服務生晚 30 分鐘送餐讓你生氣,是因為你期待對方是「準時送餐的優秀店員」​



被眼裡從來就沒有紅綠燈的腳踏車人嚇到而生氣,是因為你期待對方是「守規矩的行車人」​



你的下屬老是出錯、讓你背黑鍋而感到生氣,是因為你期待對方是一個「優秀且工作會如期完成的下屬」​



不管在什麼情況下,只要你感到生氣,就代表你先對對方抱持了期待,這是一套原理系統​



期待對方的人,其實是你自己,是你自己擅自期待的​



也就是說,所有的憤怒都是來自「期待對方的自己」​



到頭來其實是自己的問題、而不完全是對方的問題​



因為我們對這世界有太多的期待,所以才會對許多事情都看不慣、都感到憤怒​



好,那該怎麼樣,才能不再讓自己生氣呢?​


答案很簡單,那就是……​



『捨棄期待,憤怒就會消失』​


對,就是這麼簡單​



你沒辦法改變對方的行為,但你可以改變自己的「期待值」​


簡單來說,只要不對對方持任何期待就好​



雖然很不容易,連我自己也經常忘記做到​



但每當我不小心生氣完、過了一段時間後,我還是會告訴自己......​



『這不能怪他,只怪我自己擅自期待了』​



每當我這樣想時,我的怒氣就會「逐漸消散」​



這是運用了原理機制的憤怒管理法,基本上對任何情況都有效​



對任何人、任何事都不抱太大期待的人,是很難生氣的​



因為已經不抱任何期待了,所以就算想生氣、也生氣不了​


沒錯,所以下次如果再遇到會讓你感到生氣的人時,記得提醒自己......​



『算了!不關他的事,都怪我擅自期待了』​


對,就是這樣​



而當你對事情都不再那麼期待時,你將會發現這世界開始「變得更好」了,每件事情都開始「超乎你預想的好」​



你的生活開始不再那麼受約束,你也就不再那麼容易生氣囉​



是的,放下你過多的期待​



你的人生,反而會過得「更順遂」喔 😉😉😉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