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45363.png  

 

成功學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……


「你做一件事情的態度,就等於你做所有事情的態度。」


這句話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、而且有許多激勵課程的老師都常會引用……


但,如果你有仔細想想的話,就會發現這句話「其實是錯的」! 


舉例,我在求學時期,非常喜歡看漫畫,那時我可以整個晚上不睡覺,把二十多集的漫畫一口氣看完,而且中間完全不需要休息!


不僅如此,求學時期我也很迷 NBA 職籃,那時我可以背出至少30位明星球員的生涯數據、以及他們的成長歷史….


相反的,我對學校的教科書,就完全提不起興趣,打開書本不到10分鐘我就會想睡覺,更別說要我花一整個晚上去讀它了!


所以如果我做一件事情的態度,就是我做所有事情的態度的話,那我在看教科書時,應該也會像看漫畫一樣瘋狂了!不是嗎?


事實上,人做一件事情的態度,取決的因素實在太多了,不能像成功學那樣一竿子打翻所有事物。


我認為能把一件事情做到「最好」的關鍵,就是你對那件事情的「著迷程度」。


假如你對一件事情瘋狂著迷、走火入魔的話,那麼你就可以為它一整天不吃東西、一整個晚上不睡覺、而且會對做這件事情,很有「態度」了對吧! 


所以,下次如果還有人跟你說:「你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,將來怎麼做大事」時,你可以完全不用理會他。


因為,能不能「把小事做好」跟能不能「成就大事」,完全是兩回事!


你只要在每次做事情時,想辦法找到其中的「樂趣」,並且設法將這個樂趣「擴大」,那你就能夠提高做這件事情的「態度」,而你也自然的就能把事情做到「最好」囉  kiki 表情符號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LP 成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